当前位置  >> 首页 >> 会议介绍

各有关单位:

虽然我国对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起步晚,但是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科技的进步,在此领域也取得了不少成果,但是不应固步自封,而要对各类高分子材料进行改进和完善,加大投入力度,促进我国各领域稳定持续发展。

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将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种类繁多、应用广泛、前景广阔。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功能高分子材料不断进步,应用领域也从材料领域拓展到化工、电子、航天、 交通、医学、信息等行业领域。优异的性能可带来各个领域的技术进步,甚至实现质的飞跃,在各行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中国科技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动态键驱动的功能高分子材料发展迅猛,为高分子新材料设计和制备提供了新的契机。动态高分子是含有可逆键(也称动态键)的大分子,在外界刺激作用下动态键可实现解离-缔合或交换重组,因而具有自修复、可回收、重加工、固态塑化、刺激响应等功能。发展动态键驱动的高分子是实现高分子材料可持续化及功能化的一个重要途径。

2024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功能高分子科学的发展是必然的,应顺应形势,认识到发展的必然性,适应客观需求。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功能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发展,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在前四届成功召开的基础上,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西南科技大学及高分子在线平台主办的“2024第五届全国功能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暨2024年中国科技城重大人才活动—第一届动态键驱动高分子材料创新学术论坛定于4月26-28日在四川绵阳召开。

我们诚挚的欢迎全国各地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高分子行业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踊跃参加并申请报告。

2024年4月26(周五) 
会议报到
2024年4月27日(周六) 
会议开幕、大会报告、特邀报告
2024年4月28日(周日)
特邀报告、邀请报告、学生报告、会议闭幕
2024年4月19日前
报告、摘要提交截止日期

主办单位:
西南科技大学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
高分子在线平台
四川省高分子产业协会(筹)
承办单位:
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企联高科高分子技术中心
支持单位:
四川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五邑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

 

 


2024第五届全国功能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动态键驱动高分子材料创新学术论坛

 时间:时间:2024年4月26日—28日 地点:中国.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