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高分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资讯动态 >> 推荐信息

常熟高分子材料项目打造东北高分子材料龙头企业

689

常熟高分子材料项目今年6月启动建设后,快速向前推进。本月初,已经完成地基建设,土建部分全面开工,厂房建设进度已过半,预计明年7月全部建成。建成后将成为中利科技集团特种电缆用高分子材料生产及研发基地,辐射东北三省。

常熟高分子材料项目由中利科技集团投资3亿元建设,项目位于铁岭县汽车零部件物流园区,占地面积140亩,建筑面积47017平方米。这个项目主要生产电线电缆用高分子材料,包括阻燃聚氰乙烯电缆料、低烟无卤聚烯烃电缆料和交联聚乙烯电缆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项目投资方中利科技集团有着25年的自主研发特种电缆用高分子材料的成功经历。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经验,培育出了高水平的科技开发团队。目前,中利科技集团是国内外多家电缆行业领军企业的电缆原材料供应商,包括亨通集团、远东集团、上上、中天、宝胜、普睿司曼、耐克森等知名企业。除此之外,中利科技集团还拥有通过国家CNAS认可的检测中心,常熟高分子材料项目建成后,可通过这一检测中心获得权威的材料性能检测结果。

据项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中利科技集团是特种电缆用高分子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此前,公司在市场调查中了解到,东北地区高分子材料主要依靠进口,在东北建设高端技术的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新项目还能够抢占特种电缆用高分子材料技术制高点,促进我省材料行业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项目采用中利科技集团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包括材料配方技术、生产控制技术、检试验技术,生产过程安排、制造工艺等均为中联新材料公司自有专利技术。根据生产工艺及生产纲领,这个项目还采购了双螺杆挤出机、加压式捏炼机、造粒挤出机、一步法交联生产线等各类先进生产设备共计52台(套)、检测设备62台(套)、公辅设备16台(套)。

据了解,中利科技集团的高分子材料技术处在国内领先水平。这个项目建成后,将自主开发新产品,能够通过有效的成果转化,迅速占领市场,成为东北、西北、华东地区电缆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市场需求预测及公司自身能力情况来看,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各类电缆、光缆用高分子材料10万吨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亿元,安排就业100人。


高分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Copyright © 北京企联高科高分子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1362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