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高分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专家智库委员会 >> 功能高分子

赵英杰

567

赵英杰.jpg

        赵英杰,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2011-2016年先后在瑞士日内瓦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获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目前为青岛科技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高分子材料与功能超分子体系。赵英杰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晶态高共轭二维、三维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和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通过动态共价化学、自组装等方式在溶液相、界面以及晶体相中实现高结晶性有机二维、三维材料的制备,探讨该种新材料在光电催化、储能等领域的应用。
       我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兴趣为有机二维材料,主要包括二维聚合物、共价有机框架材料和二维石墨炔材料等。主要运用有机合成的手段来设计合成多样化的单体,通过超分子弱相互作用的诱导来实现有序组装,进一步完成聚合实现不同结构的有机二维材料的制备。最后探索该种新材料在光、电催化;能源存储以及分离中的应用。如何控制单体在二维平面内的有序聚合,获得具有良好结晶性的二维有机材料是该领域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我们目前的手段主要是利用动态共价键的可逆性来构筑晶态的有机结构(溶液相合成);利用界面制备的限域效应以及超分子组装诱导作用实现结晶二维薄膜材料的制备(界面合成);利用固相反应,通过单晶到单晶的转换来制备大尺寸二维聚合物单晶。



 

高分子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Copyright © 北京企联高科高分子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13624号-1